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建设会计)

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建设会计)

专业介绍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及中介咨询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各类中小企业培养能够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财务、税务、经济管理等工作,具备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坚守准则、不做假账的职业素质,掌握专业所需的核心知识,具备团队合作、良好沟通、持续性学习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专业(建筑会计)是山东省独有专业,顺应社会发展需求,我们开设的课程有像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财务共享服务等为学生获得初级会计证以及其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做准备的课程,后面还有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纳税申报、审计实务等财经类专业必修科目;还有像建筑企业会计、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识图、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计价等针对建筑类行业业务活动的课程;也有顺应时代潮流,以应对智能时代财务工作变化要求的统计实务、市场调查与信息分析、财务共享服务、智能财税、数据挖掘、财务分析等课程;还有针对个人财商教育的经济学思维方式、投资与理财等课程以及适应信息化要求的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技术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语言等课程。该专业应用范围广,就业面宽,学生毕业后基本具备考取经济师、会计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

开设课程

开设的课程有:《经济法基础》、《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技术基础》、《统计实务》、《市场调查与信息分析》、《建筑识图》、《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建设项目管理》、《投资与理财》等。

获得奖项

2017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荣获两项团队二等奖;

2017年,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联赛暨山东省总决赛中建筑经济管理专业代表队首次参赛即获得团体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2018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2019年,山东省第二届福斯特杯山东省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企业管理信息化竞赛(高职组),荣获两项二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高职组),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三等奖。

2019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年,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高职组),荣获二等奖;



专业证书与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取得的证书有初级会计证、1+X财务共享服务、1+X智能财税、1+X建筑信息模型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就业方向包括从事企业财务管理、成本计算、税务、审计等相关财务类工作以及从事商务数据的采集、挖掘、分析、预测和决策等工作;亦可从事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建筑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资料整理等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