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影片《上甘岭》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追忆那场震惊世界、意义非凡的伟大战争,激励学子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10月28日晚,建筑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支部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系部红匠讲堂重温了抗美援朝经典影片《上甘岭》。

 

        《上甘岭》是我国首部抗美援朝故事片,该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通过讲述志愿军某部八连从接收阵地,由防御战转入坑道和最后发起反攻,收复主峰的43天战斗经历,再现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热情讴歌了志愿军战士为追求崇高的精神境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观影过程中,积极分子们被中国志愿军为了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顽强奋战的精神所震撼,观影效果显著。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宣告了“帝国主义在东方的海岸线架起几门大炮征服一个国家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通过重温经典影片的方式,有助于新一代青年更加直观的了解那段伟大的历史,知晓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帮助学生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观影结束后,积极分子们通过写观后感,讨论交流观影感受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了活动效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