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课“四史”之改革开放史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了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12月14日,建筑经济管理系总支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在二教南二楼合堂学习“四史”之改革开放史。张宏莉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改革开放十大方面的成就、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等几方面内容。改革开放不仅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更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实现了三大历史飞跃,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理念,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使命与责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