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校企纽带,提升校企联动效果,12月17日上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与海逸恒安党支部“支部共建”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与海逸恒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逸恒安党建工作室隆重召开。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董文涛、系主任苏强,海逸恒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丽莎、总经理杨宝峰、党支部书记赵东等学校和企业的党员干部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共建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并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建双方明确将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目标,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认真组织、抓好落实,整合双方的党建资源,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共建格局,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党建促进业务发展。

 

    座谈会上,董书记指出,党的服务宗旨要求党支部工作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双方支部共建既是党建工作的自身需要,也是学校的教学培养和企业的人才招录的迫切需求,将两者密切联系起来能够形成双重提升、相互促进的良性局面,进而达成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促进作用。

    于董事长谈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国家繁荣、企业发展、个人成就的有力保障。公司重视并支持党建工作,也期待通过支部共建,双方的党建工作及带动作用再上新台阶。对于校企合作,她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输入,当前城建学院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生源输入地,也涌现了一批优秀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将合作办学的成果展现出来。

    苏主任介绍了建筑经济管理系当前的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和相关优势,并对校企合作的形式、内容、教学方法和输送方式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支部共建和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中共海逸恒安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党员19人,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基层党组织工作,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促进作用。此外,支部与公司密切联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获得“2019年社会帮扶先进单位”荣誉。

    海逸恒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PPP项目咨询、BIM咨询等为一体的全过程咨询服务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相关部委颁发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质、政府采购招标代理甲级资质、中央投资招标代理甲级资质、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形成从项目可研、设计、招标代理、监理、施工管理、运营管理以及全生命周期造价管控的项目全过程闭环服务能力,主营业务领域涉及房建、市政、公路、轨道交通、能源、化工、冶金、矿山、电力、通信、水利、金融、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

    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校企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对于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和海逸恒安党支部的共建是一次积极的尝试,以后两支部将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