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近日,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并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她的先进事迹。12月18日下午,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系部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视频报道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张桂梅是我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今年63岁的她,先后在大理喜洲一中、华坪县中心中学等地任教,推动创建了华坪女子高中这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2008年以来,华坪女子高中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帮助她们用知识改变了命运,用教育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

 

    建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董文涛同志号召全体教师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学习她淡泊名利、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不忘初心、忠于教育的博大情怀;学习她学生至上、人民至上的教育大爱,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

    随后,系部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小组观看学习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张桂梅推动创建华坪女子高中,可谓一路艰辛,但她不退不弃,始终辛苦奔走呼号,这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学子。张桂梅还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华坪女子高中内,“共产党人顶天立地代代相传”的巨幅标语令人震撼,长征组画、入党誓词,以及李大钊、江竹筠、董存瑞等革命英烈的事迹墙,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触动

 

 

 

 

    张桂梅用自己的教育初心,通过19年的努力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用行动向所有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是用行动让贫困女孩华丽转身的“天使”。接下来,系部师生会学习张桂梅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